免費招生專線

任何有關招生問題,請撥打免費專線:0800-60-5558。招生相關問題請瀏覽本校招生中心網頁

招生管道與獎助學金

本校度規劃有多種入學優惠暨獎助學金。以技職繁星入學者四學年學雜費比照國立科大。甄選入學也有推薦入學獎助學金。

日間部四技招生

本系於台北校區招收日間部四技,入學管道有技職繁星、甄選入學、聯合登記分發,以及單獨招生等。

進修部四技招生

本系於台北校區招收進修部四技學生,每週週一至週五夜間上課,適合白天工作的學生就讀。

進修部二技招生

二技每週週六、週日2天上課。本系更規劃數周遠距教學課程,在家上課。適合白天工作繁忙的學生就讀。

進修部二專招生

二專每週週六、週日2天上課,週日更規劃數週遠距教學課程,在家上課。招生專線:0952-872-058(周老師)、0936-599-626(佘老師)。

轉學申請招生

本校每年6月接受轉學申請入學、免筆試,入學後可以申請學分折抵。詳細訊息請參考本校招生中心轉學考網頁

資管系簡介

自民國73年創系以來,已有30餘年歷史,願景為:健全勤教勵學環境、培育學生成為資訊管理相關領域的職場達人。


招生學制 
優惠與獎助學金 

日間部四技招生 

資訊管理系於本校台北校區招收日間部四技學生,培養網頁設計與系統開發、系統與網路管理、網路行銷與大數據分析的專業人才。近年更因智慧創新科技的發展,將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納入課程標準中。期望在師生努力下,提高畢業生就業競爭力,共創美好未來。

113入學管道、名額與重要日期


入學管道 名額 重要日期
身障甄試 7 本校身障甄試招生專頁
繁星計畫 1 本校技職繁星招生專頁
技優甄審 電子類1、資管類1、商業類1, 外加資管類3、電子類3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技優甄審招生專頁
甄選入學(一般) 資電類9、商管類8、設計類6 本校甄選入學招生專頁
甄選入學(青年) 0 本校甄選入學招生專頁
聯合登記分發 機械類1、資電類1、商管類1 本校聯合登記分發招生專頁
單獨招生 13 本校單獨招生專頁
身心障礙單獨招生 3 本校身心障礙單獨招生專頁
運動績優單獨招生 2 本校運動績優單獨招生專頁

報名資格


  • 身心障礙甄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招生學制包含大學、四技二專、二技等組別,招收視覺障礙生、聽覺障礙生、腦性麻痺生、自閉症生、學習障礙生、其他障礙生等身心障礙別。在考試科目方面,四技二專組之考試群(類)別與考試科目均與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相同,惟在題型上各考科皆以單一選擇題為主,僅設計群專業科目(二)腦性麻痺生以外之其他障別考生採術科實作考試。採網路選填志願,甄試成績達最低登記標準之考生,由甄試委員會依招生名額並按考生成績高低及志願先後順序分發。

  • 技職繁星:各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業成績排名在科(組)或學程前30%以內、全程均就讀同一學校。

  • 技優甄審:凡取得認可之競賽獲獎者或持有乙級以上技術士證者,符合資格之技高生或高中生,無論是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均可報名,可選擇5個志願參加招生學校辦理之指定項目甄審,評量方式可包含面試、實作、作品集、書面資料審查等,由各校訂定,亦不採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

  • 甄選入學(一般組):除招收四技二專日間部的技專校院外,也有一般大學參加招生,因此符合報名資格並已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的考生們,請把握甄選入學的機會,一般組每位考生至多可報名3個校系科組志願。甄選入學分為二階段甄試,第一階段為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篩選、第二階段為各招生校系之指定項目甄試,各校依甄選總成績排定正備取名單,獲得正取或備取之考生應上網選填就讀志願序,再由甄選委員會進行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並公告錄取名單。
    適用對象:
    1. 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2. 高級中等學校綜合高中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截至高三上學期需已修畢專門學程科目25學分以上)
    3. 高級中等學校普通科非應屆畢業生
    4. 其他符合報考四技二專同等學力資格之考生
    *需先參加當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且不得有2科目為0級分
    *普通科應屆畢業生不可報名參加本入學管道

  • 甄選入學(青年組):四技二專甄選入學自108學年度起除原有一般組外,增設「青年儲蓄帳戶組」招生,招收自106學年度起參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之「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或「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完成2年或3年期之學生,且於畢業當學年度已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者。符合資格的學生可於青年儲蓄帳戶組至多報名3個校系科組志願,且不受統一入學測驗報考群(類)別限制。甄選流程與一般生相同,入學分為二階段甄試,第一階段為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篩選、第二階段為各招生校系之指定項目甄試,其中「體驗學習報告書」列為必採項目,各校依甄選總成績排定正備取名單,獲得正取或備取之考生應上網選填就讀志願序,再由甄選委員會進行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並公告錄取名單。
    適用對象:
    參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之「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或「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完成2年或3年期之學生,且於畢業當學年度已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者。
    ※完成期程之認定採計方式:以「日」方式計算,2年計畫者至少應累計20個月600天;3年計畫者至少應累計30個月900天。計算至109年度9月16日。

  • 聯合登記分發適用對象:
    1. 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2. 高級中等學校綜合高中(專門學程或學術學程)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3. 高級中等學校普通科非應屆畢業生
    4. 其他符合報考四技二專同等學力資格之考生
    *需先參加當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且不得有2科目為0分
    *普通科應屆畢業生不可報名參加本入學管道

  • 單獨招生適用對象:
    1. 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2. 高級中等學校綜合高中(專門學程或學術學程)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3. 高級中等學校普通科非應屆畢業生
    4. 其他符合報考四技二專同等學力資格之考生
    *普通科應屆畢業生不可報名參加本入學管道

  • 身心障礙單招適用對象:考生除須符合學歷(力)資格認定標準外,必須符合下列兩項資格之一規定:
    1.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且在報名截止日前仍為有效期。
    2. 經各級主管機關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鑑定為身心障礙(臨界障礙者不符報考資格),且相關鑑定證明在報名截止日前仍為有效期,或適用階段須為「高中職教育階段」或「中等教育階段」或「高級中等學校教育階段至高等教育階段一年級」或「大專校院(含研究所)」,並鑑定證明上無註記不適於升學大專校院時使用之說明者。

  • 運動績優適用對象(具備下列資格之一者):
  • 1. 符合教育部「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條文中「甄審」、「甄試」資格,持有證明文件者。
    2. 曾代表國家參加國際層級之運動競賽,並持有證明者。
    3. 曾參加全國運動會、全民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並持有證明者。
    4. 曾參加經教育部體育署核定之運動聯賽、全國單項運動協會舉辦之全國性單項運動錦標賽,並持有證明者。
    5. 曾任高中(職)運動代表隊一年以上,且曾參加縣市級以上運動競賽,並持有證明、參賽紀錄者。
    6. 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班畢業生,並持有證明者。

113進修部四技招生 


資訊管理系於本校台北校區招收進修部四技學生。每週週一至週五夜間上課,適合白天工作的學生就讀。

入學管道、名額與重要日期


入學管道 名額 重要日期
單獨招生(A類) 0 本校進修部四技招生專頁
單獨招生(B類) 0
多元培力單獨招生 0

報名資格


  • 高職、綜合高中生及非應屆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力資格者),或110年應屆高中畢業生(含同年度取得高中同等學力資格者)。

113進修部二技招生 


二技每週週六、週日2天上課,18週的上課中規劃有約6週遠距教學課程,在家上課。適合週一至週五工作繁忙的學生就讀。

入學管道、名額與重要日期


入學管道 名額 重要日期
單獨招生 45 本校進修部二技招生專頁

適用對象


  • 五專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 二專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 大學、四技或二技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 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3條(報考二技同等學力)規定者
  • 110學年度進修部二技單獨招生簡章尚未公告
  • 網路報名及郵寄資料:
  • 網路選填就學志願序:
  • 錄取公告:

113進修部二專招生 


二專每週週六、週日2天上課,18週的上課中規劃有約6週遠距教學課程,在家上課。招生專線:0952-872-058(周老師)、0936-599-626(佘老師)。

入學管道、名額與重要日期


入學管道 名額 重要日期
單獨招生 35 本校進修部二專招生專頁

報名資格


  • 單獨招生,報名資格為:高職、綜合高中生及非應屆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力資格者),或國內高中普通科、高職普通科、國外高中畢業經駐外單位驗證屬實者, 畢業、肄業及持高中程度以同等學力報名者,年資須滿 1 年以上。
  • 入學採書面審查、免統測成績。

113學年度招生管道DM-繁星_技優_甄選


113學年度招生管道DM-單招_運動績優_身心障礙



轉學申請入學招生 


本系台北校區招收日間部四技與進修部四技2、3年級轉學生,採申請入學。

入學管道


  • 獨立招生,以書面資料審查方式申請入學。

資管系簡介 


校簡介


本校創立於民國54年,初名「中國市政專科學校」;民國72年,更名「中國工商專科學校」。民國89年於新竹湖口成立新竹校區,並獲准改制為「中國技術學院」。民國94年8月1日起正式改名為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近捷運文湖線萬芳醫院站、新竹校區位於新竹縣湖口鄉近台鐵北湖口站。

台北校區交通示意圖

新竹校區交通示意圖

Responsive image

目前本校以資訊、商管,以及設計科系為發展重點,計有資訊學院、管理學院、規劃與設計學院等3個學院,15個科系或學程、4個研究所。

Responsive image

首屆「天下USR大學公民評選」結果出爐,中國科技大學在科技大學中排名第五、私立科技大學中排名第一。

天下雜誌680期 (2019/8/28)

資管系


資管系成立於民國73年,原名「電子資料處理科」: 民國83年,更名為「資訊管理科」;民國90年,改制為「資訊管理系」。本系自民國73年創設以來,秉持技職教育務實的精神,以培育資訊產業所需的人才為教育目標,在課程、設備、師資等各層面精益求精,提供同學最好的學習環境。本系的特色呈現在下列幾個面向:

  1. 符合產業需求的課程設計:隨時代趨勢,將產業界亟需的專業內容納入課程。
  2. 優良的師資:教師皆取得國內外大學碩博士學位,並具有資訊專業證照,強調勤教勵學。
  3. 充實的設備:擁有軟體開發/測試/檢測、資安攻防、企業資源規劃、大數據分析及物聯網等軟硬體系統與設備,強調做中學、學中做的實務能力。

我們規劃同學就學期間,藉由證照、實習、競賽等活動,訓練學生專業技能,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

  • 競賽:培訓參賽,以磨練專業技能與表達技巧。
  • 證照:配合課程,輔導學生取得實用證照,增強職場競爭力。
  • 實習:同學升大四時,可選擇全時間到中科院、資策會、精誠資訊、宏達電、華碩等知名企業實習,以培養實用技術與良好的工作態度。

除此之外,我們還鼓勵同學參與系學會等社團活動,以培養人際溝通與表達能力,並體會、學習待人處事之道。期望同學畢業後能順利轉接職場,迎接美好人生。若你希望得到本系進一步的訊息,歡迎你隨時與我們聯絡。


資管系學什麼?


資訊管理是探討如何運用資訊科技來創造組織的競爭優勢與提升經營績效,滿足企業經營相關參與者的需求,最終達成組織目標的一門學問。

  • 作為組織中「資訊部門」的分析、設計師,運用資訊技術,開發資訊系統及各種應用。
  • 熟悉使用資訊軟體或工具,從事組織內行政或管理的工作。
Responsive image

基本課程模組


本系將課程分為3大模組如下,以培育相關人才:

  1. 網站設計與系統開發課程模組:培育網站前端網頁設計、後端資料庫系統開發,以及物聯網技術人才。
  2. 系統與網路管理課程:訓練企業資訊系統維運與網路管理的專業人員。
  3. 網路行銷與大數據課程模組:培養學生成為網路行銷與大數據應用人才。
Responsive image

業界實習、畢業即就業


本系推動日四技學生於4年級時全時間至業界實習。學生可以選擇4年級時留在學校修課,或參與業界實習。企業對實習學生多給予準全職員工之待遇與福利,表現優良學生還為企業留任,畢業即就業,學校學習與就業無縫接軌。本系慎選實習企業,包括研揚科技、中山科學研究院、資策會等知名企業

Responsive image

畢業出路


  • 多媒體設計:視覺設計師、電腦繪圖人員、網頁設計師、網站及多媒體程式開發人員。
  • 網路行銷與大數據:媒體數據分析師、電商行銷企劃人員、廣告文案/企劃人員。
  • 網站系統開發:APP開發人員、網站及多媒體程式開發人員、系統分析師、程式設計師、資料庫設計師、資料庫管理師、專案管理師。
  • 網路管理:資訊安全人員、網路管理工程師。
  • 其他:物聯網工程師、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工程師、資訊講師等。
Responsive image

新鮮人薪資


近5年新鮮人平均薪資出爐,資訊通訊科技學門月薪為39,120元。

Responsive image

簡史

本校於民國73年創立電子資料處理科。為因應社會脈動,於民國83年,改名為資訊管理科。民國89年本校改制為技術學院;民國90年在新竹分部日間部成立四技部,原資訊管理科則改制為資訊管理系。

專業證照

本系致力於專業證照課程的教學與輔導,目的在督促學生建立自我學習能力、建立自信心,並強化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此包括一系列與系統開發、雲端技術、數位多媒體等相關的證照,

企業實習

本系日間部四年級學生可以選擇至資策會、宏達電、華碩、精誠、中山科學研究院、PChome、技嘉等企業實習,提早體驗企業文化與學校間的差異。本系實習學生表現優異,屢獲雇主稱許,畢業即就業。

專業課程

本系專業課程主要有三大方向,(1)系統與網路管理;(2)網站設計與系統開發;(3)網路行銷與大數據應用。此外,配合資訊技術發展,納入物聯網、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等課程。

產學合作

近年獲有:華電聯網智慧停車場偵測設備TC端軟體發展案,高速公路機房門禁監控系統案,桃園機場人流影像辨識系統建置案,空軍基地噪音監測,台中文創燈光建置案,翡翠水庫智慧監控案等。

校外競賽

本系師生參與競賽,屢獲大獎,如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該項比賽有超過百所大專院校、800多個校隊、超過5,000人次以上參賽報名,可謂全臺最大,人才含金量最高的資訊競賽平台。


資管系特色


本系發展以應用技術為主的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特色課程。

Responsive image

特色課程


資管系特色